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找回密码
 微信注册

微信一键登录

  • 联系站长
    站长QQ在线

    乒乓学院 欢迎你!

    站长电话

    15264466601

    电子邮件

    1016195179@qq.com
  • 手机访问

    乒乓学院

    手机版

  • 乒乓学院

    官方网址

    www.pingpang.tech

[蝴蝶] 精英讲器材:蝴蝶王和龙五都升级以后,告诉你怎么在二者中选择!

校园乒乓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很久以来,江湖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,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,就买VIS,不会错。我一直嗤之以鼻,这块板子被张继科的光环所笼罩,正手发木的毛病一直没改,对于发力较差的业余选手来说,手感始终差上一些。然而当改成绿豆标之后,面材和粘合剂有了调整,居然比之前的软了一些,这让正手的持球弧线变高,不像之前那样偏硬,反手依旧无脑上台,让这块板子变得真正的大众皆宜。
精英讲器材:蝴蝶王和龙五都升级以后,告诉你怎么在二者中选择!-1.jpg


蝴蝶内置IN ALC的板子,之前并没有什么名气,早期产品有种发力断档的毛病直到换柄后才得到改善。而红双喜根据此结构生产的龙五用了更加柔和的黄芳碳,让这块板子在龙队手中获得新生,成为一大杀器。早期的龙五板面较大,手柄细,拿捏有些不舒服,并且正反手相持的时候感觉不太灵活。缩小板面之后的龙五失去了正手超高的容错,弧线更加低平,对发力也有了新的要求。

新VIS和新龙五都是具有明星光环的底板,一个外置,一个内置,都是那么的出类拔萃,不弄上一个实在说不过去。两者都是在前一代的基础上进行微调。VIS变软,龙五加硬,为了适应新的塑料球。在中小力量的击打上,VIS和龙五速度相差不是很大,甚至说不太明显,大力拉冲后才会感受到二者的不同。同样是正手狂飙三39度,VIS的弧圈球很正,弧线很高,二跳很规则;龙五正手的质量很强,旋转也比VIS好,有种下扎的感觉,拉出去的球很顶。
精英讲器材:蝴蝶王和龙五都升级以后,告诉你怎么在二者中选择!-2.jpg


VIS的手柄除了更换材质之外,形状是一贯的风格;新龙五改了板面之后,手柄略有增粗,但握在掌心,前面的部分和VIS相比,仍然稍微纤细了一些。VIS正手比之前通透了些,但质量和龙五相比仍是有差异,这种差异来源于阿尤斯大芯的喷弹感觉,新龙五较之前的老龙五需要更多的发力才能打透底板,也因此才能确保弧线和质量,可以说越抡越好使。VIS没有这种感觉,发力平和,不带丝毫烟火气息,稳定的上台率在相持中占据优势,也更适合大多数业余选手。

相对于反手来讲,VIS保持了当初的手感,反手的拨球和弹击舒服的无与伦比,那种可控制和稳定的输出感让人心中非常有数。新龙五加硬后,它的弹击和顶大板也变得具有威胁性,但在借力上还是差上一些,和VIS相比,需要主动发出更多的力量来保证回球质量。
精英讲器材:蝴蝶王和龙五都升级以后,告诉你怎么在二者中选择!-3.jpg


新VIS和新龙五都各有特点,适合不同的人使用。新VIS注重了操控性,适合那种反手稳中有凶,主动上手,结合正手拉冲的人。新龙五较为特殊,适合两面抡,两面加质量的选手。在配胶方面,正手的标配都是狂飚三,蓝省最好,反手VIS不是太挑胶皮,不太硬的,脆弹的都行。新龙五反手不能配太软的套胶,弹性大些,或者底皮厚些的都可以。如果你的反手好于正手,用VIS不会错,而如果正反手各占一半或者正手突出的,用新龙五就可以了。

最后需要提醒的是,新龙五加硬了面材,干燥的很彻底,所以林巴面材容易拉丝,最好粘贴前进行处理。而需要了解新龙五和老龙五具体有什么不同,以及板面大小,可参看“烧客”必读——红双喜新老狂飚龙5对比评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精彩评论17

我爱霍启刚掖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编除了这两块,帮忙推荐个手感一流指哪打哪的,总之就是手感好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3456848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两块板都不行,选蝴蝶那2款桧木芳基板,属暴力器材。我用的是大力神配2.15厚国家队订制版省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Aim_yuan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们都说龙5正手暴力,难不成还有黑檀7 cc7暴力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俺乃小潜mg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VIS在日本早已经淘汰满大街都找不到,现在“特供”中国[我想静静][泪奔][笑哭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惜颜705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者比较,我坚绝买vis,为嘛,品控,试十支板子,都差不多,差异不大,龙五,呵呵,一块一个样,请问你还敢买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爱霍启刚掖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烧着烧着,塑料球,小鸟,39普狂3,天翼新款,单灌胶狂3,或两面灌海上明月,就是便宜货,第二板,几乎全部来球都是两面连续爆冲。真心疼,尝试了那么多蝴蝶多尼克骄猛红双喜,最搞笑是狂飙8天极360,板就更多了,算算都不低于6~7K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心如烟卸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直板斯帝卡黑坛七(几年前买的老板)与新黑坛七,除了手柄变粗点外,性能上不知有啥差别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今早我梦醒了坎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老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向往草原403 发表于 2021-12-12 20:4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前斯蒂卡145,怕拉丝,两面涩套,无机胶水,正手f1p,反手敏冲,觉得自己的水平对不起这板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微信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0

粉丝0

帖子167

发布主题

sitemap.txt      sitemap.xml